计算中心
 首页 | 中心简介 | 师资队伍 | 理论教学 | 实践教学 | 教学改革与研究 | 等级考试 
站内搜索:
 
  中心简介
 计算中心简介 
 实验室介绍 
 
  实验室介绍 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中心简介>>实验室介绍>>正文
 
实验室介绍
2016-12-30 10:33   审核人:

1.2001年计算中心验室被辽宁省教委授予“合格实验室”称号

2.2009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考点被教育部评为“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优秀点。

3.2010年获辽宁省教学厅“2009-2010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及仪器设备管理先进集体”。

实践性教学环境

计算中心1995年10月成立。成立以来逐步完善实验设备,有以计算机实验教学为中心的计算机实验室8个,共有720台计算机,并配有高质量的交换机等相关网络设备。所有计算机都为一个局域网环境。所有计算机都安装有计算机多媒体教学系统、Visual FoxPro开发工具软件、共享的课程电子课件、考试模拟系统软件等教学资源。

机房全天候开放,为学生上机、上网查资料、登录FTP服务器下载和上传作业、查询作业批改情况、在线答疑等,为数据库的学习提供了便利和教学保障。

在实践教学环节,课程组教师以Visual FoxPro软件为基础,依托计算中心优秀的网络教学资源,完成计划内的20学时的课内实验任务,并要求学生完成计划外的20学时上机实验。教学中采用主讲教师和实验教师共同指导的方式,完成计划内教学。同时成立科研项目小组,指导对数据库感兴趣,想进一步提高的学生,参加科研项目,取得了满意的效果。计算中心还设有“数据库应用科研小组”,学生可以在课余时,参加教师数据库研究项目组工作,共同完成科研项目,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,收到非常好的效果。开发项目有:《Visual 系列上机考试系统》、《机房上机管理系统》、《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》、《实验课排课系统》等。照片

网络教学环境

我校有与Internet相连的校园网(网址:WWW.NEUQ.EDU.CN),它包括各系网站。我校建成了骨干为1000M\100M交换到桌面的校园网,校园网又以100M出口带宽接入教育网,校内行政办公、教学楼宇、实验楼(室)、教师公寓、学生公寓互联互通。校内各系部拥有自已独立的教学管理站点。

本精品课程网站发布在计算中心的网站上,为此课程提供了网络教学平台。我们开发的Visual系列考试系统,学生可在真实环境下模拟考试,由系统自动出题,考试结束考试系统可立即判分,学生可查分,并且将有错误的题目给出正确答案,帮助学生分析问题。

关闭窗口
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| 图书馆

  版权所有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计算中心